​防疫先锋||党旗所指,党员所向 ——教工党支部先锋党员助

2020-05-20 11:10:10 陈雪琪

EG3A6867.JPG

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有力组织、主动担当,助力复学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返校前,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加入学院党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借助“两群一平台”(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学生、教师、班主任温馨提醒,为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5月7日为酒店管理系返校日,6时50分张晶、章艺、顾燕云、胡磊、赵永红、苏天顺、侯宝锁7位党员教师便已到达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志愿者们指引返校学生有序进校,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确认返校通行码、核酸检测报告,对学生及携带的行李进行全面消杀,避免人员聚集。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细节中守护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

30多度的高温,近10个小时的值守,党员志愿者们为缩短学生入校过程的等待时间,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忙得几乎没有喝水时间,口渴难耐时,只是抿上一小口,午餐时间也只有短短的5分钟,但大家却没有一句怨言。确保了1042名学生有序、高效地进入校园。对此,赵永红老师说,看到学生安全到校,我们也放心了。

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副书记卢静怡、组织委员张晶,教工支部副书记谢振旺等党员干部走进学生寝室,慰问重点疫区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话家常、聊长短,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等情况。组织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叮嘱学生疫情还未结束,防疫不能松懈,让学生做好防护措施,按照要求错峰上课、错峰用餐,遇到问题及时联系班主任及辅导员。寝室走访拉近了教师与学生、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切身体会到来自领导、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对党组织的认同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酒店管理系作为学院最大、学生最多的系,学生就餐人数达1100余人,保证就餐安全是复学工作的一个重难点。为此,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党员教师自发成立就餐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服务者,分别担任入口分流员、路途引导员、食堂站位管理员、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就餐。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酒店管理系教工党员冲锋在前,坚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如“石榴籽”,紧拧成“一股绳”,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守护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细节中守护学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