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5 13:19:41 谭晨晨

51111ee4399c1495238ffdf82fbd612.png


5月21日下午,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线下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章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组织部组织员潘瑜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听。

第一阶段:政治理论学习交流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等三部分内容。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前,理论学习资料上传至“浙旅院酒店管理系微党建”之“学习路上”模块,各党小组进行了自学。会上,章艺书记进行了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各党员教师结合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胡敏老师从教育保证、学生培养、教育定位、教育公平等9个方面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并指出推进学院“双高”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努力方向,为学院“双高”建设、系部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谢振旺老师指出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坚强领导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共产党和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交上了疫情大考的合格答卷,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影响了青年大学生的信仰选择。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我提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师生群众。贺绿莹老师谈到,在最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比重明显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已经与时俱进地融入到系部人才培养方案当中去。贺老师也提到,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时刻关注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第二阶段:“亮承诺、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葛书记从品牌目标、品牌理念、品牌建设、品牌载体、品牌实施路径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酒店管理系党总支“心服务·星先锋”党建文化品牌。各党员教师围绕党建文化品牌,结合个人实际,纷纷亮出承诺,争做先锋党员。

吴军卫老师给自己提出了“三多三少”的标准:多服从、多工作、多包容;少推脱、少计较、少苛责,用此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阳淑瑗老师指出要发自内心的爱党、爱国做好指引方向的北斗星;要积极主动、用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成为学生成长的启明星;要在专业建设上用心用力,努力成为师生群众的智多星。周寒琼老师提出了四个问题: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教学方面可以多做什么?对照先锋党员,自己还差什么?立足本职岗位,自己还能在做什么?用反问的形式来激励提醒自己守初心、担使命、争先锋、做表率。赵炜老师讲到要用坚如磐石的意志力坚守入党初心,坚守教育初心,不抛弃、不放弃,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每位党员教师的发言都情真意切,令人敬仰,激人奋进,简单朴实的语言传递着党员教师的坚守与执着。

姚哲峰部长高度肯定了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听的第一站,他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学习认真,能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能通过理论学习反思教育教学中的现象,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姚部长希望教工党支部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浓厚的党建氛围,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取更大进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