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培学科党支部开展“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交流活动

2021-11-19 15:17:11 袁虎威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为充分借鉴党建先进单位的成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促支部党建工作,于20211116日赴建党百年刚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以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交流。

001.jpg

001.jpg

郑炳松介绍了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20多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率先试点“支部建在学科上”,实施“学科·专业·支部”三位一体建设,形成“党建+”的工作模式,并将党建与学科中心工作结合,形成支部建设与学科发展“双推双促、双促双进”的良好发展局面;以及一批批支部党员以山核桃、香榧、竹子为切入点,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将论文写在老百姓脱贫致富大道上的典型案例。

陈燕屏以“立足东方设计,践行为党育人初心”为题,从“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对办学治院的全面领导”、“聚焦铸魂育人,培养堪当大任时代新人”、“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其中,党政班子“双联系”制度,“红设东方”党建品牌,“设计+”微信公众号,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共鸣。


交流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教授对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既有传承、又有发展,并通过文化、品牌凝聚人心的做法表示赞赏。此外,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的工作记录和党员之家设计布置方式。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仅是双方交流合作的开始,未来将不断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深化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会后,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开展了“跟着劳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代表在浙江省劳动模范黄坚钦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中国民艺研究方法展”,从传统文艺和民艺再造两个层面了解了建党以来的民间文化、民间生活、民间信仰、民间文学和民间艺术发展历程,在民间艺术的氛围中接受党的教育和熏陶。

责任编辑:宋瑞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为充分借鉴党建先进单位的成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促支部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