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5-10 11:08:02

3月9日,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1900余名师生收看学习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404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其他师生根据要求自行进行了观看。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大家认为:授课内容很好地结合了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内容,深入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特别是赞赏了青年一代在面对国家危难时刻时表现出的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能有作为的良好风貌。这激励着新时代大学生担起历史使命。

学院其他师生积极收看学习,参与热烈的讨论。有学生在讨论群中说道:上完思政大课,我深刻体会到了“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这句话。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

1.jpg

2.jpg

3.jpg

4.jpg

护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何桂娟:听完教育部发起的关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合我国近2个月的新冠肺炎防控 战中的亲身体验和耳闻目睹,充分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和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心系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大爱情怀,充分体会了共产党员在抗疫战场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感身为中国人的幸运、幸福与自傲。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教师,应该把这种鲜活的事例与体悟贯彻在课程教学中,落实到育人的行动中,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收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再次为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精神而感动,再次为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来的我国制度优势而感慨,再次为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而感叹。作为高校二级学院的党组织书记,我们要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用抗疫精神激励自我、引领师生、促进发展,切实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落到实处。
护理学院副院长沈翠珍: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教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深刻解读我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生动讲述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这对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高校立德树人的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是思政教育的一大创新举措。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这堂思政大课进一步为全国师生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扬起信念之帆。疫情阻击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其本身就是一场发人深省的“思政大课”。在战“疫”中,护理学院广大校友更是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学生心中最“硬核”的榜样,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更要做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感恩教育,凝聚国家情怀!
护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华娟:不管是2003年的SARS,还是2020年的新冠,每一次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医护人员总是冲在前面。职责所在,性命相托!最美逆行,既需要精湛医术的底气,更需要勇往直前的勇气。这是职责,也是担当,这更是一种正能量。在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中华儿女团结、努力、积极、乐观的美好品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
护理学院党政办主任、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慧君:战疫里的青春,是最绚烂、最精彩的。4.6万的医护人员成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无名英雄,90后、00后不负众望,她们藏起了眼泪和恐惧,勇挑重任。疫情当前,没有退缩;灾难面前,没有后 退。咱们护理学院,更是这些医护人员的“娘家人”。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一个个顽强的背影,一副副坚决的眼神,无数次令人动容。其实她们就是我们的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护理的内涵,也给了在校学生源源不断的动力。榜样就在身边,青春值得拼搏,一起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汤亚玲: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当抗击疫情的冲锋号角吹响,一批批平凡的青年人心怀祖国,负重逆行、砥 砺奋进,塑造了一个全民英雄的伟大时代。“现在换我们来守护社会”,是青年一代的柔情告白,也是他们的铿锵宣言。他们用青春的力量阻击病毒的去路,用青春的心跳担当国家的希望。这场疫情淬炼后的年轻脊梁,正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陆诗莹: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习总书记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要做到坚定信念,积极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听从指挥;保持独立的判断和思考,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至今日,抗击疫情没有打到我们,反而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一定能赢!
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学2班林艺萍:自西汉以来,中国共发生过300多次瘟疫,每一次防疫战都体现着国家的进步。曾读过他人对非典的描述,感觉胸口瞬间压着一块大石头。17年后的今天,中国的综合实力有了质的飞跃,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迅速而又正确的指挥部署,看到了患者和医护人员落日余晖下的背影,看到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人民。我们相信“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来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1900余名师生收看学习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