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延学不延帮 —— 党员“1+N”帮扶活动进行时

2020-05-14 17:02:40 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郭笑鸽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停课不停学,延学不延帮”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对学业困难学生和低年级学生通过“1+N”(1个党员联系N个学业困难和低年级学生)定向联系进行精准帮扶,切实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根据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2月2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活动伊始,由学生支部书记范宏老师介绍了两位学生党员代表在学业以及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接下来由19级辅导员郭笑鸽老师介绍其余八位学生情况。学生党员常浩杰同学重点强调学习方式、学习能力、疫情期间如何高效学习等9个要点,重点介绍在家如何提升学习效率,怎样找到优质资源,引导学生做好居家学习规划。党员石泽宇同学通过个人比赛的经验总结,系统分享如何更好地学习,怎么从网络中获得学习资料以及加强自我管理意识的必要性。

1.jpg

延迟开学不延迟学业帮扶。此次网络视频分享会赢得了参与学生的一致肯定,犹如一剂定心丸,指导学业困难学生发现自身问题,找到合适办法,齐头并进地赶上来。会后,各位同学就两位党员的分享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与学业规划。

2.jpg

对于低年级学生,学院切实从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出发,加强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关爱。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寝室为单位,成立“1+N”帮扶小组,各位学生党员在了解学弟学妹们的学习计划之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同时为他们解决专业课上的一些疑惑,又提供专业课学习材料、四级学习资料、教师资格证考试材料,帮助他们更有效的学习,并提醒他们做好学业规划,认真学习网课,不荒废在家的时间。

3.jpg

5.png

党员学业帮扶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性,由点及面,以点带面,帮助其他同学增强了学习动力,学会自我管理。接下来的时间里,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将继续跟进,通过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业情况、心理状况、生活情况,扎实有序开展学业解困、心理解惑及生活解忧工作,达到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共同成长的实际效果,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积极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个党员联系N个学业困难和低年级学生,定向联系,精准帮扶。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