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引导•真心感召​•真情护佑——"1+N"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2020-06-28 16:15:28 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郭笑鸽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不外出,学生们度过了一个特殊且漫长的寒假。开学之日尚未确定,返校计划一再搁置,部分学生利用网络兼职赚钱的苗头逐渐显露。为了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渠道,预防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作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9日——5月1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1+N”学生党员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5月9日19:00,教师党员郭笑鸽通过QQ群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知识交流会,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到“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引深到“上当后的补救措施”,讲解细致,举例说明,强调重点。交流会过程中,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补充,热情讨论,见解独到,提升了此次交流会的质量与可行性。

1-1.jpg

1-2.jpg

5月10日——5月14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定向联系分包宿舍成员,结合自己大学生活中的经历与经验,以学生视角传达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的推广与宣传,解疑与释惑,说教与劝导,增加学生的可接受性和可认同感,将网络安全入耳、入心、入脑。5月15日——5月16日,学生党员将分包宿舍成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总,讨论集中遇到的问题,扩充识别防范手段,收集学生存在的意见,交流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2-1.jpg

用真言引导学生,用真心感召学生,用真情护佑学生——特殊时期,网络安全教育更加具有特殊意义。学生党员犹如学生队伍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引导学生,以学生影响学生,共同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郭笑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真言引导•真心感召​•真情护佑——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N"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