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战“疫”关头,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战斗要求

2021-01-18 20:30: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校党委发布《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铭初心担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积极担当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工作,做到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员干部的能力考验、责任考验和政治考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

三、广泛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和关心关爱,做好排摸、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避免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凝聚党员群众,做到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四、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在坚决维护和谐稳定、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党委发布《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