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在专业上,党建事业齐发展

2023-03-07 14:55:52 唐继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第一党支部是以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基础成立的师生党员混编党支部。2021年,支部获批重庆市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现有成员29名,其中教授2名、博士3名,学生党员9名。支部坚持“党建赋能、网安天下”的工作理念,党建工作引领专业建设,以样板支部建设任务为抓手,以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一流专业建设和“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在实践中形成“1234支部工作法”,即

贯穿“一条主线”抓党建,学深学透重力行,高位谋划促发展;

坚持“两个结合”壮筋骨,聚焦聚力强落实,和谐共进展风采;

做优“三项服务”树先锋,对标对表转作风,品牌示范强堡垒;

铸造”四优工程“创一流,尽职尽责促提升,特色创新谱新篇。

采用“1234支部工作法”后,支部的学习教育有“深”度,思政工作“实”起来;监督管理有“尺”度,纪律规矩“严”起来;组织宣传有“高”度,先锋模范“立”起来;智慧凝聚有“力”度,价值引领“强”起来;服务师生有“温”度,阵地情怀“火”起来,有效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使得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业务工作更加有方向。一项项成果和荣誉,标志着党建引领网络安全专业高质量发展。


图1  网络空间安全系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图2  授予网络空间安全系第一党支部市级样板支部

图3  授予网络空间安全系第一党支部校级“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

图4  武春岭、高灵霞老师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图5  路立勋老师参加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图6  张靖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高职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得一等奖

图7  唐继勇老师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8  鲁先志老师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甘沅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电网安系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赋能、网安天下”的工作理念,党建工作引领专业建设,在实践中形成“1234支部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