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报告

2020-05-28 10:24:34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第二报告厅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报告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学校车辆工程学院院长、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国家队技术指导专家李雷教授,学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技术教研室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刘蘅副教授作报告。学校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长钟艳红主持。

李雷教授从自身学习历程、专业发展和工作经历分享了成长的收获和人生道理。他从初进职场时的迷茫,经历职场瓶颈和人生历程的转变,从中感悟到一个人的成长和成熟要不断经历困难考验和失败的磨砺,才能逐渐积累经验、锤炼心智。他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职业教育使命,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为出彩人生努力拼搏。

刘蘅副教授回顾了进校十年的成长历程。他用生动的图片和感人的话语,分享了立志做一名潜心教学、受师生喜爱的教师的梦想。他讲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人生的理想,无论历经多少挫折和沮丧,都没有磨灭心中的梦想。当终于站上讲台的一刻,他告诉自己,只有不断前进才能梦想成真,只有不断进步才能收获成果。他用奋斗拼搏诠释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道理,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党委书记王官成在总结讲话中讲到,聆听优秀教师的故事,感受人生奋斗历程的美好,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以及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殷切寄语师生,人要有梦想,梦想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目的;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让广阔的平台成为实现人生理想的土壤;要注重团队建设与合作,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个团队可以走得很远;要注重成果产出,丰硕的成果是显现的理想,不要因为人生的碌碌无为而懊悔。他勉励全体师生,要不忘教书育人职责,勇担职业教育使命,把无悔青春奉献在热爱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4.jpg

5.jpg

6.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在学术第二报告厅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报告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