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祖胜班党支部“1+3+x”特色活动纪实

2023-04-14 13:30:00 虞尉萍

余祖胜班党支部“1+3+x”特色活动纪实

2023年4月初,余祖胜班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1+3+X”寒假实践活动汇报展示,各党小组推荐一名优秀心得获得者进行展示,展示的同志面向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实践具体实施过程和收获感悟,为广大同学展示了学习成果,推广了红色文化,并同时为同学们分享了实践活动对自已思想、学习、成长的影响和帮助。

红色实践坚信仰,革命精神永传承。现实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历史镜鉴的启迪,也离不开文学力量的推动。红色经典中以审美方式呈现的“历史镜鉴”,弥足珍贵,支部成员通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不断回顾历史,汲取精神力量。作为“1+3+X”寒假实践活动中“1”——观看学习红色主题的文学艺术作品的分享代表,宋永文同志分享了在2023年寒假中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百团大战》后,提出作为研究生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更不能忘记这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将爱国敬将的精神化为学习动力,用学习成绩和未来投身现代化建设来告慰先烈,维护祖国的安定、团结。

宋永文同志观看红色影视作品.png

宋永文同志观看红色影视作品

瞻仰革命遗址,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讲解,在参观学习中接受心灵洗礼、发扬红色精神,作为“1+3+X”寒假实践活动中“3”——红色景点打卡学习、开展志愿服务、采访一位榜样的分享代表,邱龙辉同志分享了在今年寒假期间参观南昌中山路的八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他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深感受到在中国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遍布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正是因为他们的英勇奋战和无私的奉献,让我们每一位拥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受到教育,接受洗礼。卢祥伟同志分享了他在寒假期间拜访家乡本家已经有20几年党龄担任村书记助理的卢姓伯伯通过对他的采访,见证了这10年,父老乡亲的衣食住行和家乡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听了卢伯伯对年轻一辈的期望,卢祥伟同志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传承,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我们在为前途奔波之时,也应加入乡村振兴建设的洪流,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讲好乡村故事,做好家乡守门人和建设者,打造更加宜居的乡村版图。

邱龙辉同志红色景点打卡.jpg

邱龙辉同志红色景点打卡

卢祥伟同志采访老党员.jpg

卢祥伟同志采访老党员

 “1+3+X”主题实践活动,是支部自创建全国百名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以来,开展的四种特色组织生活形式之一,它也是支部“四育并行”党员教育培养体系中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项目,旨在通过红色实践坚信仰,传承革命精神,切实推进党员教育实效化,引领研究生从活动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每个假期归来,支部同志们都会专题分享假期参加“1+3+X”实践活动的成绩,分享学习和实践心得。其中,“1”是观看一本或一部红色主题的影视作品,“3”是指家乡红色景点打卡学习、就近就地开展诸如参与抗疫等志愿服务、采访一位榜样、模范或者老党员活动,“X”是指其他自行进行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自2020年以来,支部通过“1+3+x”特色活动在假期各自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访,累计观看红色影视作品近490小时,各地红色景点打卡247次,社区志愿服务85人次,采访老党员13人,撰写活动心得近280份。

参与情况统计(部分).png

参与情况统计(部分)

百年大党,薪火相传。余祖胜班党支部通过连续三年“1+3+x”特色活动的成功开展,沉淀了红色底蕴,赓续红色血脉,迸发出强有力的红色力量。余祖胜班党支部未来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开拓进取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4月初,余祖胜班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1+3+X”寒假实践活动汇报展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