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上“思政大课”抗疫拥有必胜信心

2021-11-10 10:28:45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准时开始。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齐上“思政大课”,热议课程内容和防疫抗疫先进事迹。

学院共安排三个层面的师生学习:无课教师(辅导员)、学院全体学生(包括实习学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下午两点,学院支部工作群里老师们纷纷发出了等候观看“思政大课”的学习界面。支部杨柳清、郑代坤、王丹、杨林、童磊、陈春蓉、阳雅兰、何怡璇等无课教师通过“人民云”“学习大国”等平台收看“思政大课”。“这次机会难得,是一次理论学习,一次思想提升,是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很好渠道。”支部书记杨柳清同志说。

学院集中两个时段组织师生进行观看。一是星期一下午2:30—4:00,无课教师和学生线上收看;二是星期一晚上—星期三无课时间,师生通过学习大国等平台回看。截止本周四,“思政大课”学习已实现实习班级和在校班级合计729名学生学习的全覆盖。

“思政大课”学习完毕,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群、学生班级群里积极热议课程内容,纷纷在群内进行学习观感发言和心得交流,共收到在校班级、实习班级学生学习心得640余篇。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的防疫抗疫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防疫抗疫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生活暂时蒙上了阴影,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要把苦难当做学习的机会,去学习抗疫一线战士身上的闪光点。在此抗疫关键期,众志成城,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长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齐上“思政大课”,学习防疫抗疫先进事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