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直播,抒情感,谈心得—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云观看”两会

2020-05-26 14:38:15 全体党员

1.2016级中西医结合  党员  商妍

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两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观看2020两会开幕式

2.2017级中西医结合 党员 胡苏琼

中国抗疫的胜利是中国文化的胜利,中国的文化中,它真正的尊重人民的健康和生命,这样的价值观体现在整个抗疫行动中。今年下一阶段如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将是全国两会的重要课题。此外,中国将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抗疫也受世界关注。——观看2020两会热点——抗疫

3.2017级中西医结合  积极分子 李晏龙

此次两会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召开的,反应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同时也是在一个外部环境变化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这次两会能顺利召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4.2016级中医  积极分子 黎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5.2016级中医 积极分子  凌家珺

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开好今年全国两会,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完成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6. 2016级中医  积极分子  胡敏 

团结战胜一切,拼搏铸就辉煌。望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7.2016级中医  党员 黎家琪

虽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我们仍然期待两会召开,今年延迟的两会终于应期而来,这次两会的召开本身就是防控常态化下社会开始正常化的标志,抗疫也成为了这次两会的重要课题,让我们更好了解到疫情防控的下一步战略部署,了解到国家现在的热点议题,了解到脱贫攻坚的进度等,作为党组织中的一员,我们更该密切关注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相关内容并从中得到体悟。——观看2020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8. 2016级中医  党员  陈祥丽

这次两会,因疫情原因进行了些变化,议程缩短,但内容依旧让我们值得关注。连续三年采取的委员通道体现了“通民心,道民意”,其中在视频采访委员王阶时,他讲的疫情期间老妇人的例子,让我深受启发。虽然中医药有质疑,但我们只要做好守正创新,仁心仁术,也可以让中医药在临床救治中发挥更大作用。做优秀中医人,发扬我们的中医药。——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

9. 2016级中医  党员  胡中耀

这次会议是历史的交汇点,也是时代的里程碑,祖国的伟大复兴要靠团结奋斗,要用我们的行动来回答。同时我也明白了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我们更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年人。

10.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积极分子  冉兴宇

此次两会的召开显示了咱们国家在新冠肺炎的防控上取得了较大程度上的成功;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愿以后咱们国家越来越好,早日战胜疫情。

11. 2017级中医  党员  姜雨婷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中外媒体记者云端提问对两会表达关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关注国家大事!会上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但在国家及时采取的防疫措施下,中国在抗疫战中还是上交了满意的答卷!

12. 2017级中医  发展对象  余青青

目前正处于抗疫期间,两会也正常举行,两会可以使我们党和国家明确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这也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我们应该密切关注两会,践行两会精神。

——观看2020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13. 2016级中医  积极分子   冯清华

2020年是历史定下的特殊时刻,人可以发挥主观能动性去书写、去雕刻。相信,两会是一个出发点一个好的开始,拉开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奋斗进取的序幕,两会必将也一定能以此为起点,书写特殊的历史页码,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扬帆。

14.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积极分子  孙博雅

疫情之后,我们痛定思痛,国家深刻反思提出完善公共卫生体制,加强医学教育,培养医学人才,同时需要加强医学研究。我们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这次疫情没有机会抗战在一线,但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担的责任,日常学习中用心钻研,努力成为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做贡献的中国青年。

15. 2016级中医  积极分子   邓东铌

今年虽然受到历史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会召开时间较过去二十几次延迟了2个半月,但两会的召开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观看2020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16. 2016级中医  党员  李思议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政治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每个人包括政委们都在岗位上发挥了自己的职责,履行了义务,身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勇于担当责任,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将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观看两会开幕式

17. 2017级中西医接结合  积极分子 曾巧玲

受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这件国之大事聚焦了更多目光,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当代青年,更应积极关注两会热点,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8. 2017级中医  积极分子  胡航

今年的两会因为疫情而延期,但在这特殊时期召开两会一是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二是彰显了我们党的担当精神,不怕困难,团结力量,为广大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我们青年一代也应该有担当,不畏艰难,以身作则,努力学好自身的本领,以不负大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

19. 2017级中医  积极分子 李建莉

今年的两会提到了以下几个关键句: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以及外部环境应对。虽然今年的疫情给了我们重重的一拳,但中华儿女拥有着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冲劲儿,相信我们终将会赢得胜利!

20. 2018级中医  积极分子  刘雁文

此次全国两会因为疫情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举行,口罩、默哀,成了2020不一样的符号。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作为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关注两会,认真学习精神,为更美好的未来努力!

21. 2017级中医  积极分子  李露

不一样的两会,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两会时间推迟了,但不会缺席,终究还是来了。两会的召开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贯彻两会精神,更要努力学习,弘扬两会精神。

22. 2018级中医  积极分子  刘思源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但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冲击,在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两会,一起共商决胜大计,引人注目。

23. 2017级中医  发展对象  胡新茹

虽然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两会延迟,但仍然在这关键的一年里及时的召开,而开幕会上全体人员集体默哀的一分钟也让我们一起有了更多的思考,再向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哀悼的同时,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在这样的场合上,人民乃至国家对于生命的尊重,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中国青年是不可抵挡的,我们一起加油

24.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积极分子  刘晓菊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两会与以往稍微有一些不一样,但不变的始终是各位提案人出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精神。除了实时的疫情防控,也有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我也相信在众多人的努力下,我们必会啃掉这硬骨头。而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我们也应该立足现实,尽己所能,早日能堪当大任!

25. 2017级中医  积极分子  董鹏艳

2020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也是磨砺青年毅志的一年,什么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人民勇往直前的脚步!通过这次疫情展现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精神,也体现了青年们敢于担当使命的意识,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不断学习,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前进!——观看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26. 2017级中西医结合  党员   罗平

小满至,江河满!今年的两会注定是和往年不寻常的。新冠肺炎的汹涌而来,将人民牢牢地系在了一起,每个人都是一团火,聚在一起,照亮了整片黑暗!新冠肺炎的考验,我们的党提交了满意的答卷,这样一个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政党!赢得了人民的信任!时时牵挂着老百姓的心!今年的两会必将为人民亮出不一样的风采!在此,引用一句话,史的交汇点,矗立着时代的里程碑,时光的风雨将在上面刻下什么呢?要靠团结奋斗,要用我们的行动来回答。——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7. 2016级中医  党员  李永豪

今年的两会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次,党和人民在此次防疫战争中一起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中国人民是团结的,是有力量的,是不可战胜的,我们青少年更要在这样的历史关键时刻担负责任,奋勇前进,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8.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积极分子  蒋佳

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会期安排、媒体的采访方式等方面都有了调整,今年的两会是非常关键重要的两会,因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通过观看开幕式,看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了解到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一直都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聚焦两会,持续学习会议精神,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青年。——观看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29. 2016级中医  发展对象  廖颖

虽然遇到了疫情的阻挠,但是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前进的脚步是坚定的,规划好的步伐也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的。在这脱贫攻坚决胜时期,要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且在此次疫情当中,中国一直坚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各个方面对外援助,彰显大国风范,与他国友好交流合作,中国行动让我感动。 ——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30. 2016级中医  积极分子   艾丽菲热艾尼瓦尔

因为疫情原因这次将会推迟了2个多月,但是会议开的很及时,疫情对我国带来了众多困难,在我国人民团结一致 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疫情。以人为本,生命高于一切原则,妥善安排各项工作。会议上向这次疫情期间牺牲的逝世的同胞默哀一分钟。让我感受到国家领导一直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我们青年不能辜负祖国的期望。祝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31.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积极分子  杜函颖

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深有触动。面对艰难险阻,无数平凡人坚守住自己的站位,选择了多少向死而生,终于等到冰雪消融;经历了多少负重前行,今夜光芒照亮天空。再次致敬所有逆行者们。——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32. 教师党员  周恒

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史无前例,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弥足珍贵,全球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要携手克服当前危机。今年最担心的是毕业生就业问题,总书记提出,疫情下新就业形态也是脱颖而出。要顺势而为。故而,加强学生基层建功立业的理念,鼓励学生增长建设,拓宽思路,分析多层次就业的利弊,是接下来生涯规划教育的重点。

33. 教师党员  李杰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此背景下,一年一度的两会拉开了帷幕。一万多字的篇幅,多年最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多年未见。就像总理的开场白:今年的当务之急是“临难不避”,其中的诸多措施,体现了决心和信心。我们有独特的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亿万勤劳智慧的人民,危机中更有机会。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此时更应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向学生宣讲两会的各项内容,让我们共同做到初心不改、决心似铁,信心百倍!

34. 教师党员  周航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简短但不简单,他非常的务实,虽然没有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但工作重点非常突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报告首先是把人民放在至高的位置,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制度和方向。具体工作就是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最后落实六保任务。其中保居民就业和保基本民生,还有保产业链稳定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六稳和六保互为因果,每一件都是祖国长治久安的根本。

35. 教师党员  朱倩

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积极践行两会提出的使命任务、根本要求、着力重点,真正做到务实担当干实事;就是要在工作生活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用心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接班人。


2016级中西医结合  艾丽菲热·艾尼瓦尔.jpg

2016级中西医结合  艾丽菲热·艾尼瓦尔.jpg

2017级中西医结合  曾巧玲.jpg

2017级中西医结合  曾巧玲.jpg

2017级中西医结合  李晏龙.jpg

2017级中西医结合  李晏龙.jpg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罗平.jpg

2017级中西医结合  罗平.jpg


2016级中医  陈祥丽.jpg

2016级中医  陈祥丽.jpg


周恒同志收看两会.jpg

周恒同志收看两会.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已于北京开幕。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云观看两会,并积极交流心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