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拼搏学习 不负韶华

2021-01-18 21:05:39

题记: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抗“疫”闪光点,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鼓励支持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教务处组织全校师生征集了优秀教师、优秀课程团队、优秀学子、课程思政先进典型、实践教学典型、课堂改革典型等,极大地激发了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

 

拼搏学习 不负韶华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刘珂

由于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形势,疫情虽然挡住了开学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热情。此时此刻,居家隔离的郑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学习的重要性,按照任课老师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网课学习。郑州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食科三班学生刘珂,就是其中的一员。

刘珂同学学习主动性强,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自217日食科学院开展网上授课的方式起,毫不懈怠,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老师在线教学的同时仔细地记下课堂笔记,作业每次都可以保质保量的完成。做到课前提前预习,课后及时复习,遇到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她会先思考,如果还存在不明白的地方再私下请教任课老师帮助她答疑解惑。她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有益书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上网课,对同学们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有很多新的挑战。刘珂同学主动请缨,担负起监督班级里其他同学学习、提醒同学们签到打卡的责任。她乐于助人,课下经常给同学分享她的学习内容或资料,对于同学们不懂的题目,通过线上辅导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学习之余,她还会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

当她提及学习方法时,她说:“学习没有捷径,如果有的话就是勤奋,一个人可以不聪明,但是绝不能懒惰。只有多看、多想、多学、多做,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她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学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优秀学子】拼搏学习 不负韶华。拼搏学习 不负韶华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子mdash。刘珂同学学习主动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