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2023-05-10 16:42:21

5月6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范迅,组员赵丹、吴琼、周游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陪同参加。

迎着清晨的微风,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党员代表丁欢欢、吴昱景讲述微党课《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党员代表张晋搏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的铮铮誓言在体育场回响。与会师生签名,许下对青春,对未来的庄严承诺。

国旗下的思政课结束后,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开展了“我们都是收信人”青春晨享荟活动。国旗护卫队成员苗俊豪同学在国旗下讲述“国旗诞生”微党课,党支部书记王冉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

陈鸿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和“青春晨享荟”读书交流活动,对于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能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做到明使命、接地气、重实践、长才干、建新功。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要持续发挥学校样板支部辐射带动作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王芳对国旗护卫队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她指出,青年是党的队伍发展壮大、永葆生机的活力之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同学们要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让追求优秀成为习惯,让担当作为成为风尚,利用地方红色文化及传统文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6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国旗下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