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福建:福建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3-05-25 19:36:25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日,福建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全省高校82名辅导员骨干参加。

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2023年,为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校辅导员队伍,深入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实施包括主题培训在内的八项举措,此次培训班特地选择前往河南安阳,到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发源地,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高校辅导员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突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培训始终,将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等进行专题授课,推动参训学员在自学与专家导学中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本次培训班学员将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以及青年洞等进行现场教学,领会体悟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蕴含的深刻内涵,真正让有理想的人讲理想,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突出深化内化转化。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突出育人使命担当。培训将通过开展《对话·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等互动访谈,以及组织观看话剧《红旗渠》、登太行天路等沉浸式体验,引导参训学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厚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情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照耀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日,福建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全省高校82名辅导员骨干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