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与学生三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金刚川》党日活动

2020-11-03 15:03:52 赵秋延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更加深刻的学习此次讲话的重要精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27日下午两点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并于10月29日晚上六点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讨论抗美援朝中国志愿军精神。

10月27日下午,我支部党员带着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在蚌埠成龙影院共同观看电影《金刚川》。本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志愿军战士以热血铺陈奋斗底色,树立起中国军人精神不倒的旗帜。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内化为中国人民的精神标识。

党员观影合照.jpg

党员观影合照.jpg

10月29日,在学院301会议室,我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一起举行学习交流会。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带领大家讨论了电影《金刚川》中体现的抗美援朝志愿军的大无畏精神,他们虽然没有先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且作战条件异常艰苦,但中国军人的精神却一代一代流传了下来。接下来,谢敏以PPT讲解的方式,带领党员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几个阶段,从中国参战的原因到战争的经过均作了详细的讲述。然后,党员潘文娣、胡晓悦、朱力分别围绕志愿军精神作了发言。最后,带着对影片《金刚川》中所体现出来的志愿军精神的感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以及两个“决不会”进行了研讨。

抗美援朝PPT讲解.jpg

抗美援朝PPT讲解.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jpg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赵秋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交流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