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家国情怀——软件党支部党员到结对班级上党课

2021-06-10 16:17:17 软件党支部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追思端午节里的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对先贤的追念中陶冶爱国之情6月9日下午4:00-5:00,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对到学院2020级17个班级中上了一堂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家国情怀”的主题党课。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备课,紧紧围绕“端午的家国情怀”,从端午节的简介、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的诗词以及端午节的活动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追思端午节里的家国情怀,就是要把家和国牢牢铭记,把诗情与信念紧紧相连;就是要在奋进中凝聚力量,在逆境中磨砺成长;就是要以前赴后继、上下求索,不怕艰险、不畏牺牲的奋进精神,砥砺前行、勇为担当!

QQ图片20210610155239.jpg

同学们听得专注认真又热血沸腾,并纷纷表示要以浓郁深挚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马士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9日下午4:00-5:00,软件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结对班级上了一堂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家国情怀”的主题党课。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