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0-06-15 16:35:45 陈德敏 刘映辉

5月29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研讨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意见指出: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抓手。体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会上,陈德敏同志以“建环专业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做主题发言,从三个方面提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要点:一是,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让学生知道建环专业现在学什么、将来做什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担负的使命是什么,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二是 ,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在教学方式、方法中不断创新,以引入典型案例等方式,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三是,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开发具有德育元素的特色课程,让学生对于将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无标题.png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教师对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上好一门专业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也深感作为高校教师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