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专题研讨会

2023-04-09 13:35:42 张志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力,3月20日上午,原理教研室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屹山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教研室全体教师重温了“3.18”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系列讲话的主旨要义,共同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安徽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发挥协同育人作用是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关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位教师结合所教学生的专业实际,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资队伍等方面体会,从目标追求与课程任务、拓宽育人途径、落实全员育人三个层面深入探讨如何协同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此外,原理教研室协同参与其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对接教师牛云芳、徐怀科等老师分享了经验与心得。

通过此次教研室专题研讨,各位教师加深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我校纵深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积累了经验,更加明晰了今后思政教师在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功能和定位,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原理课程建设的针对性,为坚持课程改革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倪松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原理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