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大讲堂”:主动创新求变 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2021-03-31 16:44:35 吴梦云

3月18日,题目为《主动创新求变 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能源大讲堂”第三讲在明理105教室开讲,2003届采矿工程专业校友、皖北煤电集团公司钱营孜煤矿总工师王浩受邀主讲。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200余名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能源大讲堂.png

王浩从智能化开采、掘进、钻探、排水、通防及安全监控等方面介绍了皖北煤电集团“四化”建设及规划,创新提出了综合安全、技术、经济一体化设计技术方案,“一站到位”的设计理念,以及“掘安采拆”一体化、工作面超前预测矸石云图精准过断层、(注浆)锚索式超前支护等新工艺新技术,最后总结了钱营孜煤矿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王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及毕业后工作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用心、细心、静心”对待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筑牢根基,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也勉励更多同学学好专业知识、到新时代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行业实现人生价值。

王浩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创新启发强。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深受启发,此次讲座对在校大学生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开启创新改革起到了很好的价值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向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题目为《主动创新求变 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能源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