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旅学院举办“重温党史,恒守初心”微党课大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

2021-12-06 10:06:08 武诺 刘少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0月29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重温党史,恒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在学院实验楼101报告厅举行,院党委秘书王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齐小学、辅导员赵佳慧、刘少杰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学生党员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1111.jpg

本次“重温党史,恒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一经发布就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经各支部和班级层层选拔推荐,15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围决赛。

决赛环节,各位选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讲述着“党史”具体发展历程和涌现的英雄人物、先进典型,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磅礴力量,更加充分地体会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整场比赛,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既以小见大,又寓理于情,得到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高度赞扬。

2222.jpg

3333.jpg

    比赛结束后,齐小学就本次微党课大赛进行点评。齐小学对参赛选手的微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授课主题好、备课态度好、授课内容好、活动成效好,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着,他对同学们的授课作了指导,并指出,党员是示范,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本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多形式、多载体和多平台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4444.jpg

5555.jpg

6666.jpg

6666jpg.jpg

   据悉,地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生党员“五微五计划”培养工程,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党性锻炼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培养、全过程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海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29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重温党史,恒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在学院实验楼101报告厅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