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开展期中考试专题辅导会

2023-02-06 09:16:29 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官网

为帮助2022级新生复习备考期中考试,加强学生对基础知识以及重点题型的了解与掌握,数学与统计学院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队员于本学期第九周来到2022级各班级,对全体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考前专题辅导会。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队员主讲。

1.jpg

辅导会开始,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队员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开展本次专题辅导会的目的。他们强调期中考试是数统学院新生即将迎来的第一次大型阶段性考试,是检测同学们对于大学学习生活适应能力的重要标准。之后,他们介绍了期中考试可能出现的四个模块,并对各模块经常出现的考察题型以及解题方法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期中考试的重点分布,为接下来的复习指明了方向。

课堂上,专题辅导会分为高等代数与数学分析两个辅导方向。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队员围绕这两个方向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与解析,并对经典的例题、定理进行了详细的证明与分析,全面,系统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平以及应试能力,巩固了同学们对于书本专业知识的掌握。随后,先锋队队员们列出了在往年期中考试中出现的题目并加以分析解释,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提前熟悉理解期中考试可能出现的题型,确保了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面对较难题目时可以及时克服,迎难而上,冷静思考,理性应对。

数统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与管理方式,充分考虑同学们在面临期中考试时可能会出现的紧张、焦虑情感。本次考前专题辅导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有效的缓解了新生面对期中考试时心中的紧张与压力,为同学们指明了复习方向,更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疑惑与困扰,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与复习备考能力。

责任编辑:陈华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学与统计学院朋辈学业辅导先锋队队员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考前专题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