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先锋】周梦臻——牢记初心,不辱使命

2020-08-12 21:10:56 李汶鸿

编者按: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团结、引领青年党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力行先锋计划”。建立“党员先锋岗”,包括“领航先锋”“学业先锋”“文体先锋”“创新先锋”“实践先锋”“服务先锋”“文明先锋”,鼓励党员自觉认领,以岗定责,积极发挥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在学习实践中,注意总结七类“党员先锋岗”的优秀成绩,总结提炼,形成文字,做好宣传报道,号召广大同学向先锋看齐、向优秀党员学习。

【领航先锋】周梦臻——牢记初心,不辱使命

周梦臻,女,汉族,安徽芜湖人,中共党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专业团总支副书记。

周梦臻.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周梦臻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思想积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党组织的学习和活动积极参加,并积极组织其他党员参加,对于党的经典理论反复认真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将学习的新思想运用到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周梦臻及时学习党内外时事政治,定期做好自身思想汇报,积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为一个中共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群众,服务人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班级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而言,始终保持热爱医学的一颗赤诚的心,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周梦臻始终谨记开学典礼上的医学生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努力成为一名良医。

周梦臻 学习.jpg


态度端正,勤奋刻苦

周梦臻入校以来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安排学习时间,结合课程和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且向班级其他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讨教学习经验,共同进步。认真完成每门课程后布置的学业任务。周梦臻成绩优秀,获得启航奖学金、张锡祺二等奖学金、张锡祺三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军训“优秀学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等,获得双百大赛校级三等奖。

作为一名医学生,周梦臻不仅在专业学习上下功夫,也注重自身的实践锻炼,在校期间,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的机会,做好实验前准备和预习工作,认真对待每一项操作,实验后认真思考并与学习的理论知识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与此同时,周梦臻利用每个学年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家乡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开展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临床一线学习相关实践知识和经验,为患者服务,向基层的医生前辈们学习,得到了老师和患者的好评。

周梦臻 实践.jpg


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作为大班的团总支副书记,周梦臻工作认真负责,做好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上通下达的工作,带领小班团支书共同创建红旗团支部,协助小班团支书举办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并且两个团支部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获得了校级立项,细心严谨的准备收集班级同学们的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因工作认真,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的宣传委员,组织开展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支部同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好的学习相关知识,提高支部凝聚力。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认真完成部长布置的相关工作,与部门其他同学一起举办趣味运动会等相关活动,在举办校运动会期间,为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提供后勤服务,获得“优秀干事”称号。

同时她作为新生年级201738班的一名学长,参与学弟学妹班级组织的各项主题班会和团日等相关活动,分享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帮助她们更好的开始大学生活,获得“优秀学长”称号。虽然承担学长工作只有一年,但是在学长工作结束后,依然帮助学弟学妹每个学年开展答疑解惑班会,协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医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每个学年课程中面临的问题。

积极开朗,热爱生活

生活中,周梦臻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具有较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热爱生活,乐于奉献,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暑假,参与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支教活动,来到合肥市肥西县严店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儒学教育活动和其他一些文体活动,协助小朋友们利用暑假时间做有价值的事情,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快乐的成长,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导诊活动,协助患者更便捷的就医。

周梦臻 志愿服务.jpg


结语

大学生活已经进入到临床实习阶段,周梦臻从满脸的稚嫩到逐渐长大,在各个方面绽放光彩。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实现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良医。

责任编辑:叶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周梦臻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新理论,学习态度端正,作为大班团支书工作一丝不苟,生活中经常他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