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永放光芒--学院教学副院长袁光辉为我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2021-04-24 22:00:31 罗旺卓 黄少华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照金精神 永放光芒

2021.4.23

1 (1).jpg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4月23日下午15:00,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袁光辉老师以《照金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为我院学生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瑜老师主持。

1 (2).jpg

课上,袁光辉副院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照金的地理位置和其在历史发展过程中所代表的深远意义。接着,袁院长重点围绕照金精神的四个重要内涵展开讲解。即忠诚于党、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讲解中,袁院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科学技术发展,强调到:作为学生党员,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政治立场、行动指南和价值追求,也要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中有力推进自身发展,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成长。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实践中,顽强拼搏、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

1 (3).jpg

在交流讨论中,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袁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把目光放长远一些,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升自己,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勇担时代重任,传承和发扬好照金精神!

1 (4).jpg

100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应鼓足干劲、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于正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照金精神永放光芒--学院教学副院长袁光辉为我院学生党员讲党课。袁院长重点围绕照金精神的四个重要内涵展开讲解。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