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医护系召开“强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1-01-19 16:26:33

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医护系召开“强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要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教师不仅要成为经师、学问之师,更要成为人师、品行之师。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四个自信”。按照《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强师德,铸师魂”系列活动的通知》(院教务发〔2019〕31 号)要求,结合《医护系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医护系召开了“强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医护系党总支书记温冬红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座谈中,教师们紧紧围绕学习体会,从个人教育教学、服务学生管理、课题研究、课程思政等方面积极发言,老教师结合多年的教学工作经历,谈工作经验、谈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年轻教师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标准和“四有”好教师的要求,谈如何从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大家都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做师德表率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医护系副主任刘世武指出,师德是一种隐性德育课程,教师要先立德,再立言,在此基础上,才能育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医护系师德师风建设上新水平。

教师发言后,温冬红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规范从教,塑造新时代教育思想背景下高校教师新形象;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时刻铭记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三是要严于律己,恪守尽责,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高校教师。

通过座谈,老师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发展阿拉善职业教育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育有德之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温冬红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