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倡导文化育人理念 打造“e”文化特色育人品牌

2021-01-19 16:19:31

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倡导“文化育人”理念,围绕“三修”主题和专业特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院团学工作实际,打造特色品牌。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成员江伟、陈文文等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团委科技创新活动中心负责实施的“e心一意”电脑义诊活动,该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每次为期一个半月,面向全校学生,主要解决学生在使用电脑过程中遭遇的一些突发故障,如蓝屏、死机、灰层太厚、重装系统等,此举不仅帮助了他人,而且锻炼了学院学子的专业实战能力;其次,由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实施的“e”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九届,该文化节下设一系列小活动,如“e”决胜负路由杯辩论赛、“e”文行远征文比赛、“e”路印象摄影大赛、“e”鸣惊人新生风采大赛、“e”时代晚会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汇演、“e生宜室”双室设计大赛、“e展身手”趣味运动会、“e”技之长科普创新大赛等,另外每年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来保证文化育人的效果。最后,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校级文艺比赛,如“青春飞扬”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第八届书画达人秀、“敬敷杯”辩论赛等。

文娱活动的策划实施不仅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综合能力,两大品牌活动为学院学子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带团建+】倡导文化育人理念 打造。文化特色育人品牌。打造特色品牌。学院团委科技创新活动中心负责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