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印记,重温建军光辉

2023-10-31 21:04:48 何佳洋 高金鹏

2023年8月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通过云直播和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腾讯会议及通化市靖宇陵园开展“追忆红色印记,重温建军光辉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禹童主持,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郝禹童来到通化市靖宇陵园,通过直播带领党员们一起走进陵园展馆,倾听历史,缅怀先烈,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全体党员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激励了全体党员在红色征途的鼓舞下,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接着,初广丽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建军节历史,并深入挖掘了红色精神的本质内涵,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建军节的由来以及南昌起义所带来的历史影响,她强调,不论戎装在身与否,全体党员都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进取精神完成党交予的各项任务。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张轶博分享了“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院士的先进事迹,切实感悟了钱院士科技报国的革命情怀,她表示,今后将把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把满腔热情和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征程贡献积极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引导了党员不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积极发扬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条件下积极进取的红色精神,激励了全体党员今后将建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基因在全院师生心中开花结果,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华章。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3年8月2日

责任编辑:初广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云直播和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于腾讯会议及通化市靖宇陵园开展“追忆红色印记,重温建军光辉”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