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知史爱校,学史荣校 --药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参观校史馆、陈香美院士馆

2023-11-19 20:42:51 刘家彤

新生入学教育//知史爱校,学史荣校

--药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参观校史馆、陈香美院士馆

国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校以史明志,可促发展。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激发爱校情怀和学习老一辈白医人艰苦奋斗和钻研学术的优良品格。药学院近日组织2023 级新生分批次参观了校史馆、陈香美。

1.jpg

六十五载匆匆走过,春华秋实,薪火相传。一幅幅老照片展现着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记录着白医人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白医人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奉献与付出,传递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精神,是白医最生动鲜活的文化课堂。药学院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历史变迁中学校的发展轨迹和光辉历史,追溯了我校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到跨越发展的蔚为大观。学校在65年的光辉历程中始终坚持办学不辍,秉承“自强厚德仁爱济世”的校训,坚持严谨治学,不断追求进步,并教育学生要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祖国医疗事业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2.jpg

参观校史馆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教育使命。作为白医学子,深感骄傲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和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宣讲团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了陈香美院士馆,对陈香美院士生平经历以及在医学研究领域所获得成就的详细讲解。陈香美院士是我校六八届校友、名誉校长,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肾脏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她是我国肾脏病学发展的重要开拓者和领军人才,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众多荣誉。陈院士1967年至1968年在我校读书,毕业后成为一名临床医生,并一步步成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的肾脏病学专家。我们要大力弘扬陈香美院士的优秀品质,学习陈香美院士的崇高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并肩向未来,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一流的医学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寻校史记忆,筑美好未来。参观校史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使学生形成正确的校情校史第一印象、令学生知校爱校。通过本次参观校史馆和陈香美院士馆,让同学们增强了荣校感和责任感,为今后在校期间能够刻苦学习,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晓航 张芷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书香药苑”实践平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