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地党支部工作报告和党支部换届选举支部大会会议成功举行

2020-07-24 20:07:05 王明旭

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基地党支部工作报告和党支部换届选举支部大会会议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16日下午1230创新基地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区1213创新基地党支部活动室成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基地党支部工作报告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一、首先,由支部书记张耀娟同志作支部近三年来的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分为下五部分:

(一)、取得成绩。在理论学习方面,张耀娟同志表示本支部从2016年至今,先后组织了46次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以上学习,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经过全体支部成员的努力,在2016年度本支部被评为吉林省高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本支部被评为北华大学先进党支部,北华大学样板党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党员发展和培养方面,张耀娟同志表示,本支部成立以来,就把积极发展和培养党员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方面来抓,近三年来在党员发展和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本支部已新进教师党员1人,发展教师党员1人和发展学生党员38人。在教学科研与“双创”方面,张耀娟同志表示,近三年来,在创新基地全体党员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基地党支部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党费收缴与管理。由张耀娟同志汇报了近三年来本支部党费的收缴情况,并交由学院党委统一管理。

(三)、工作经验。由张耀娟同志汇报,近三年以来,支部在具体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有益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具体情况如下:

1、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是保证基层组织正常开展活动的前提和基础;

2、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引领作用、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

3、高校基层党组织,应该倡导实施“师生”混编支部,促进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共同成长。

(四)、存在不足。接下来是由张耀娟同志提出近三年来本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

1、党建方面。支部虽然是全省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着对学校党委提出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不到位”的问题。

2、理论学习方面。个别党员存在不能深入探究所学理论的真正价值,这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改变学习策略,使得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内化为党员的行为规范。

(五)、工作展望

张耀娟同志表示,本支部将继续深化“三会一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三会一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将进一步加大对非党教师和学生的宣传,关注教师、学生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引导,保持创新基地队伍健康、持续良好的发展;将进一步理顺创新基地现有的管理体制,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及素质,促进创新基地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接下来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由张耀娟同志主持,进行人数清点:应到党员28名(正式16名),实到27名(正式15名),符合选举规定人数。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张耀娟同志宣布大会议程。

会议推荐张玉峰、高兴华两位同志作为监票人,得到全体正式党员举手通过。会议确定牛莉莉、张泽健两位同志为计票人。由张耀娟同志宣布本次选举应选委员名额3名,现有委员候选人4名。之后,进行正式选举。监票人张玉峰、高兴华两位同志当场检查票箱,计票人牛莉莉、张泽健两位同志分发选票并说明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选举人填写选票并投票;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确认选举是否有效;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计票。

最终,由监票人张玉峰同志向大会报告,并由张耀娟同志向大会宣布当选人名单,差额一名,最终选举结果(按姓氏笔划排序):王明旭15票、关尚军0票、张耀娟15票、邵翌鑫15票。其中王明旭、张耀娟、邵翌鑫当选为新一届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创新基地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由委员召开了新一届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张耀娟同志(获得3票)为党支部书记。经研究决定,本支部工作如下:张耀娟同志负责总体工作,邵翌鑫同志负责组织工作,王明旭同志负责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张耀娟 邵翌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创新基地党支部工作报告和党支部换届选举支部大会会议成功举行。把积极发展和培养党员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方面来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