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北京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4-16 11:18:12 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陈晋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邱水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共1800余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主会场

视频会截图(计算中心提供)

这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培训的第一讲,也是北京大学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学习。近期,全校各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学习教育正有序推进。

陈晋以“从党的历史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为题,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陈晋作辅导报告

邱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晋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坚持正确的党史观,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体现了深沉的历史底蕴、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也必将对北京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北大是中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北大的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学好用好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标杆,为全党的学习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单位深入学习党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中央指定的权威文献,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二是要系统梳理北大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历史进程,充分彰显北大特色,要结合校史学党史,深入发掘北大红色校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加鲜活。三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严肃、深刻的理论研究、学术研究,又要善于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手段方法,发挥好主旋律文艺作品的育人功能,发挥好融媒体、全媒体的强大传播效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邱水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担当,奋力开创北大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语言文学系分会场

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分会场

元培学院分会场

经济学院分会场

计算中心分会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会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邀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陈晋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