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北京大学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2021-04-27 10:35:21 北京大学

4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并主持首场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中组部原副部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作首场报告。培训班学员和全校中层领导干部近300人参加。

报告会现场

邱水平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欧阳淞百忙之中莅临作专题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立即行动、坚决落实,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带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高潮。

邱水平强调,北大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是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前进动力的源泉,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优势,北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当标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在政治上、思想上获得洗礼、实现提升。他就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党的建设深度结合,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结合,激发信仰力量,培养时代新人;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队伍建设深度结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巡察整改深度结合,统一思想认识,争做整改标杆。

邱水平讲话

欧阳淞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他认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树立正确历史观的问题。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他着重阐述了四个方面问题: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认识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理直气壮地同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二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三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其带领中华民族克服艰难险阻、取得辉煌成就的关键要素;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欧阳淞授课

学校党委常委会3月12日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此次北京大学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面向学校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代表开展持续三周共十讲的系统培训,相关场次讲座也将提供给全体干部选修,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党委常委会3月12日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