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开拓思路 优化设计——北京大学机关党委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13:09:48 北京大学

今年4月以来,在勺园行政办公楼工作的老师们或许注意到,勺园五乙会议区的机关理念墙、机关党员之家、会议室挂画、勺园书吧和展廊等公共空间呈现出新面貌。点滴新变化不断装点着以前稍显单调的会议室和走廊,给这块不大的公共空间注入“新意”。

机关理念墙

机关理念墙宣传介绍“政治坚定,品行端正;务实勤政,担当使命;遵规守纪,本领过硬;创新引领,协同圆梦”的32字机关理念。

机关党员之家

按照《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和北京高校组织工作会议的要求,机关党委为各党支部统一设立“党员之家”,达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为机关各部门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党支部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会议室挂画

各个会议室装饰有北大风景照片,每个房间一个主题,分别为“燕园四季”“一塔湖图”“燕园建筑”“燕园草木”,美化会议环境,提升工作效率。

勺园书吧

机关党委在勺园五乙会议区南部设立了勺园书吧,放置书报架,由机关各支部或个人自愿捐赠书籍报刊,供机关干部职工自行取阅。

展廊

“回”字形会议区走廊加装了挂画轨道和射灯,定期展出不同主题的展览。首期展览由机关党委和党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展出“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中与北京大学相关的影像资料。

机关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机关各支部相对分散、日常工作相对独立的特点,找好各部门的共同点——经常借用勺园五乙会议室组织会议、学习,充分挖掘会议区的资源潜力。优化设计,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为前来开会的师生提供更优美愉悦的工作环境;精选内容,以优质的作品吸引师生驻足,在开会、工作之余也能随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新时代伟大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关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机关各支部相对分散、日常工作相对独立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