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北京大学举办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

2021-05-20 11:33:51 北京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政治理论教育,促进预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北京大学党校办公室面向全校预备党员启动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全校两千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培训班于4月23日开班、6月20日结业,采取专题报告、主题党日、读书自学、在线测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由基层党委领导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主题为预备党员作开班动员报告;二是通过北京大学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开展在线学习专题报告,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党史、党规党纪四个模块课程。主题党日则由基层党委指导党支部,调动预备党员积极性参与筹划组织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形式包括原理原著领学领读、外出参观实践、志愿服务等。读书自学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七部党内主要法规,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的主要篇目,结业环节包括结业测试以及培训总结。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预备党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与多样的学习方式,从理论、实践两方面全面提升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与党性修养。

各基层党委积极组织培训开班动员,并结合各党委特色讲授专题党课。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初晓波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题作报告并领读《共产党宣言》的引言部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围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意义与内涵”等问题,带领预备党员回顾了党的基本理论、奋斗目标与指导思想;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淼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问题,带领学员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经典金句,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及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预备党员对基层党委报告会反响热烈并作分享,如考古文博学院杨文悦结合观看《觉醒年代》的思考阐述了身为预备党员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刘诗琦结合调研采访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的感人故事,以及选调生在基层投身脱贫攻坚的动人事迹。预备党员所在党委或党支部围绕预备党员教育培训所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也陆续举行,如机关党委带领所属党支部预备党员赴燕园街道办事处开展学习调研“接诉即办”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四支部在静园开展“寻找燕园红色遗迹 诵读经典红色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初晓波作开班动员报告

卢亮作开班动员报告

姜淼作开班动员报告

北京大学医院开班报告会现场

考古文博学院开班报告会现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大学党校办公室面向全校预备党员启动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全校两千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