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修复科和吕珑薇分获年度“海淀青年榜样”集体和年度人物

2023-05-08 15:34:24

#海淀青年榜样#

4月27日,海淀共青团主题宣讲活动暨五四大会在海淀工人文化宫举行。在“海淀青年榜样”揭晓环节中,有40位优秀青年被推选为2022“海淀青年榜样”年度人物,20个“海淀青年榜样”集体脱颖而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和吕珑薇分别荣获2022年度“海淀青年榜样”集体和年度人物。

海淀团区委开展的2022年度“海淀青年榜样”活动,从海淀区全行业领域推荐树立典型,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经医院推荐、公示等程序,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和吕珑薇被推选参评2022年度“海淀青年榜样”集体和年度人物。

1.png

2.png

3.jpg

#海淀青年榜样集体——口腔修复科#

4.jpg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科,1941年建科,是北大口腔的金牌学科、全国口腔修复学科的重要引领者。作为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科室在传承创新中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成长起一批行业精英。科室培育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青年才俊和师德先进人物。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科室获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北京大学师德先进集体、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在数字化修复技术、骨再生研究等科研创新工作中,做到全国示范引领,在国际上取得较高声誉;在抗击新冠疫情、冬奥会医疗保障和援藏医疗中勇挑重担。科室长期开展义诊,送医到西部基层,服务海淀医联体,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世界一流学科踔厉前行、笃行不怠。


#海淀青年榜样个人——吕珑薇#

5.jpg


吕珑薇,女,34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首都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北京市青联委员,获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一等奖、国际牙科研究会中国分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等多项医疗、教学、科研奖项。她长年扎根于医、教、研工作一线,深耕于“口腔颌面部组织修复与再生”领域,年诊疗两千余人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3项研究项目,突破了再生医学与智慧医疗科技前沿的多项瓶颈问题,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骨再生材料与智能数字化修复设计系统,提升治疗效果服务患者;发表论文5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她注重创新成果入教材、进课堂,通过临床与科研实践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参编专著并录制线上慕课,服务全国师生。她在医、教、研工作中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不断勇攀高峰。

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孕育希望。北大口腔青年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口腔医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北大口腔高质量发展,把青春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孕育希望。北大口腔青年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口腔医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北大口腔高质量发展,把青春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孕育希望。北大口腔青年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口腔医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北大口腔高质量发展,把青春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责任编辑: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院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和吕珑薇分别荣获2022年度“海淀青年榜样”集体和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