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系教师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一等奖

2020-12-16 09:36:15 杨军 罗帅 陈思

129-121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湖南举行。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系党员教师团队李兴娟、章宇宁、高博、刘泽楠的参赛作品《核酸的提取与检测》从高等职业教育组(含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10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业技术课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北京市获奖高职院校上台领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引导学校和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引导各地各学校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水平,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四名党员教师历经半年多的辛勤准备,经常备课到半夜一、两点,从无怨言,体现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对参赛课程精雕细琢,将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等要素融入教学当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大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完美地展示了当代高职教师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四有好老师”的风采。而生物技术系党支部的其他党员教师积极帮助他们打磨课程,解决调代课等一系列问题,为他们的成功提供坚实保障,也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jpg


责任编辑:杨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系党员教师李兴娟、章宇宁、高博、刘泽楠的参赛作品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