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党课

2021-11-26 22:15:54 王泽仁

2021年11月21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党总支副书记于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静老师、党总支组织员邓浩,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党校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共计87人参加,仪式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邓浩主持。

动员报告


奏响国歌,介绍与会领导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做培训班动员报告。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学生的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最好时机,能够使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两个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同时她还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培训班要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的组织工作。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辅导员代表发言

代表

      随后,由培训班兼职辅导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商英20班张子楠同学发言。他表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传播者、践行者。他号召全体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全面地投入本次学习,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212班陈洁淼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本次党校学习,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积极参加支部讨论、实践等活动,加深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通过此次学习,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党、了解党,并逐步提高、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圆满结束

       最后,邓浩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开班仪式在全体合唱《国际歌》后圆满结束。

党校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党校第一课——《青春梦,中国梦》。马静老师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她强调,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的主力军,要志存高远,百折不挠,苦干实干,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砥砺奋斗,不断前行。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校培训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亦是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和党校第一课,学员们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加深了对党组织理论、性质、宗旨的了解。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字:莫霞霞、秦昊

图片:周舒逸

编辑:王泽仁

审核:邓浩


责任编辑:王泽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1月21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