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环能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18 19:53:44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10月11日中午,环能学院本科热能第二党支部在环能楼134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谢辉同志作为联系本支部的校领导列席指导主题党日,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并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针对本科学生开展了调研。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高敏主持。

中午十二点二十分,谢辉书记准时来到会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谢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党课。谢书记从党的发展历程,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习总书记在国庆大阅兵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给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意义深远的党课。谢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其中,谢书记谈到的增强忧患意识引起了在座党员的强烈共鸣,谢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和实践考察,针对当下国家发展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给党员同志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各位党员就此也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正视国家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时刻保持警惕,不断坚定为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本次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就观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的感受以及参与群众游行的宝贵经历,结合党课中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观看庆祝大会,还是亲身参与群众游行,都深刻而由衷地感受到了祖国70年的伟大巨变,都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本次主题党日使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学子、青年党员应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时刻怀有忧患意识,敢于主动担当作为的行动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认真学习理论和知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世界知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环能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使党员同志们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