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

2022-09-15 23:02:07

自9月5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学校师生积极配合,一场抗疫战有条不紊地开展。师生积极配合,教职员工、医护人员力担重任。学校形成了检测、隔离、送餐等一道道没有硝烟的战线。

为了关心关爱隔离同学,缓解学生在隔离期间的焦虑,同时让学生党员了解学校防疫政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为北化抗疫贡献力量,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9月9日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的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董华老师、支部内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分享了自己的抗疫体会与感悟。

疫情将大家分隔在一间间宿舍与隔离点,钢筋混凝土束缚了大家的形骸,却断不了一体抗议的心。大家通过线上会议汇集一处,交流了自己抗疫以来的心得体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共显大爱。”

身处隔离点的董华老师仍在关注着同学们的生活所需,在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的同时,也向每一位党员同志发出倡议,“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是带头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的人,都应亮明身份、积极行动、共同抗议,凝聚力量,为北化抗疫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正常生活马上就会回来的!”

支部党员郑成龙同志、祁方同志、李之淇同志、冯彤璞同志、以及发展对象范向杰同志从学校的隔离生活、心态调整、学校政策等方面,对自己的隔离生活进行了分享。面对学校积极果断的防疫政策,体贴入微的关怀措施,以及每一位老师、学生与防疫人员的积极配合努力,身为北化学子的自豪感不断膨胀。作为党员的身份,大家互相鼓励,斗志勃发,做好了有需要就上的准备,抗疫重任本就应分肩共担。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校及时疫情处理政策的支持与赞赏,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具有的觉悟,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支部同志通过对自己的隔离生活的分享,表达了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相信有你我共同努力,“化”为一体,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董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的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