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重温我党历史

2021-04-30 16:38:48

2021年4月28日,化学工艺系党支部联合化工学院其他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西山无名英雄广场,开展了一次“追寻伟人足迹,重温我党历史”的特色组织生活。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胜利闭幕后,以农村包围城市为战略思想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提出要大踏步地前进,到北平去,“走啦,咱们这是进京赶考!”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这里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毛主席还在这里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支部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通过《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毛泽东在双清》、《领袖生活在香山》等三个部分,学习并领略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事才能,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西山无名英雄广场,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先烈们,“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然而“风萧水寒,旌霜履血,或成或败,或囚或殁,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化学工艺系党支部.jpeg


入党誓词.jpeg


双清.jpeg


西山广场.jpeg



责任编辑:刘大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赴香山双清别墅、西山无名英雄广场,开展特色组织生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