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五月教工学习日活动风采

2021-01-18 19:28:5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由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教职工“学习日”活动指导意见。学院党委鼓励各支部申报特色活动,并及时反馈活动情况。今年5月以来,为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各教工支部展开了相关活动,以支部书记为召集人召开教师全体会议,结合学习日指导要求,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组织学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预防与处理办法(试行)》,并规范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研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落实推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预防与处理办法(试行)》的相关工作、动员参加教育部“双万计划”和新工科建设。

59日,由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机械学院宫浩钦副教授主创的“阳坡村的乡亲们”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在我校艺术馆开幕。我校副校长王云鹏,学校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北航就业的吕梁山护工代表,以及来自国内传媒艺术界的部分画家、艺术家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宫浩钦老师主创的“阳坡村的乡亲们”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通过来源于扶贫一线的真实故事,感受到北航人对中阳人民的深厚感情,是吕梁革命老区风土人情的集中展示,也是北航师生用心用情开展定点扶贫的真实写照,通过特色“学习日”活动,全体教师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5月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扬州参加州(邗江)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邗江高新区规划展馆,搭建北航-邗江江流平台。

“学习日”方案实施以来,学院党委推动各系所扎实落实,保证质量,传承系所特色,旨在切实推进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的全面提高。今后,学院将推动各系所制定“学习日”活动计划,结合标杆学院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 “学习日”活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学院五月教工学习日活动风采。学院党委鼓励各支部申报特色活动。中阳扶贫写生汇报展。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宫浩钦老师主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