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2023-08-04 09:12:00 谢君

    2023年7月22日-23日,机械系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学院“传承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2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党在这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希望教师党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传承延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随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程伟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围绕党中央落脚陕北、开创新局面,调整政策、实现大发展,转战陕北、迎接新胜利三个阶段开展理论教学。


    22日下午,支部党员们在梁家河村开展实践学习,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刘月富教授以“总书记与他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题开展现场教学。在村史馆和知青旧居,党员教师们们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精神、群众理念和为民情怀。


23日,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枣园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体验式学习中,学员们在一件件展品、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间重温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陕北十三年间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


23日下午,在中共七大旧址举行了结训仪式,魏旺强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大力弘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机械系党员教师刘中磊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所闻、所学、所感,表示将传承好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学习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教学相结合,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延安之行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日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实践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聂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械系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学院“传承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现场教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