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7-05 08:32:22 赵翠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土木学院党委认真传达落实学校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院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七一”主题党课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6月27日召开了支部大会。支部书记领读,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邀请了院党委书记韩淼教授讲授党课;随后各位老师纷纷畅谈了学习党史的感受,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教书育人的决心。

智能建造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建党101周年和疫情防控政策,创新采用研讨形式开展了《建党101年同欢庆守护初心路》的党课讲解,支部全体11名党员参加,现场讨论热烈。会议开始是集中宣誓活动,与会成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介绍了本学期以来支部党建的主要工作,再次重申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最后支部书记曲秀姝讲述了自学生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随着角色转变对党性的深刻认识,以及从教以来如何贯穿教书育人理念、守初心,潜心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具体做法及日后仍需改善的方向。

建筑工程方向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28日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请到张守连老师为支部同学们上了一堂“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第二部分请防疫先锋党员李至龙同志分享他作为防疫志愿者的感悟与体会;第三部分重温入党誓词。

结构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党课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主题为“牢记历史,勇毅前行”,分为三个部分——牢记历史、勇挑重担、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701135726.jpg

其他党支部也都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把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

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学院领导陪同校领导一起看望了高龄重病、生活困难党员齐敏臣老师,对80岁以上老党员逐一打电话慰问并为他们邮寄了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20705082828.jpg

    学校党委积极组织、引导协调各党支部通过线上捐款的方式积极参与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展现爱国奉献精神。目前学院党委共收到党员群众爱心捐款12214余元。

通过开展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土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对于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生动的实践。

面对反复疫情,学院涌现出一批师生志愿者,在校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教师党员潜心教学科研,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全力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工作;辅导员队伍驻楼值守,奔波于校园各个角落,成为抗击疫情、奋战一线中的坚强力量。2022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为毕业生储备打包箱、编织袋等收纳物资,提供了云直播打包、邮寄证书行李、远程办理离校手续等温情服务。在校毕业生、党团骨干自发筹建志愿服务队,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档案整理等基础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现场组织协调,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组建行李转运团队,克服高温天气,帮助毕业生转运、打包、寄存行李,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确保毕业“寄”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也将进入新阶段。土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赵翠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土木学院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