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邓迪大学学生交流团到访实验中心交流实践

2021-01-18 19:41:56

618日下午,英国邓迪大学学生交流团一行28人到访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实验教学交流活动。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副主任孙建林教授向邓迪大学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实验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所获成绩。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国权教授为学生们分享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相实验课,带学生们走进了神奇的金属材料世界,领略了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科的深厚底蕴。

金相实验课后,学生们在电子显微镜实验室老师指导下进行了标准样品的演示实验,体验了综合热处理虚拟实验。

在实验实践环节,我校材料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生与邓迪大学学生们进行了金相实验比赛,学生们通过金相实验中的水磨、抛光、浸蚀和金相显微观察等环节,亲身体验了金相实验的神奇与乐趣,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材料学科的了解。两所大学的学生在此期间互相学习、热烈讨论,加深了学生间友谊的同时,也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对金相实验科学的热情。

最后,全体师生在金相实验室内合影留念,至此圆满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英国邓迪大学学生交流团到访实验中心交流实践。我校材料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生与邓迪大学学生们进行了金相实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