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0-05-19 23:06:19

2020年4月,阿力夫等我校全体52名巴基斯坦留学生正式向学校提交《致习近平主席的信》,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学习先进知识、领略博大文化、见证变化发展的感受,介绍了学校师生对留学生的关心帮助,描绘了学校求实鼎新、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记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对他们在防疫抗疫和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关心帮助,汇报了他们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中国、为武汉加油鼓劲的行动。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

你们好!来信收悉。得知你们到中国留学以来,既学到了丰富知识,也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正如你们所感受到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

我了解到,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患难见真情。中国将继续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20年5月17日

    5月18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粉末冶金材料加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通过在线平台收看大会直播,支部成员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增添动力,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对待在华外国人员一视同仁的大国情怀和担当,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习总书记对国际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期盼。通过回信学习,在接下来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新的精神力量和指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加强国际化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