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联合特种车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绿色”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2:33:27

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联合特种车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绿色”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2019528日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联合特种车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绿色”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特邀退休的郑慕侨教授和张连第老师参加。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学习研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高校教师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同时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经过讨论,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从而更深刻得理解了五四精神。

郑慕侨教授和张连第老师结合自己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给大家讲述了生动的一堂课。张连第老师在军车教研室(现为特种车辆研究所)工作直至退休,参加了多个国家型号项目液力变矩器的科研工作。他为人正直,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楷模。他希望青年一代,能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为了我们的新时代祖国科研事业奋斗终身。

郑慕侨教授1951年考入华北大学工学院(后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在北京理工大学工作40多年,培养了包括孙逢春院士、项昌乐、苑士华等著名学者。他对母校的情感深厚,特为母校80周年校庆发表七律诗一首,并将此诗奉献给在大家,激励青年教师和青年研究生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做出贡献。

七律  贺校庆

郑慕侨

泛舟学海已鬓霜,追忆当年傲自强。

初读汽车迎建设,再研坦克固国防。

良师教诲终身益,院系关怀沐朝阳。

从教呕心五十载,难报母校恩深长。

老一辈教师们投身祖国军工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让师生们感到热血沸腾,激励着全体师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工作,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事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28日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联合特种车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