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风采展

2021-03-01 13:48:22 吴巧慧

一、北京市三好学生 廖海泽

廖海泽,男,中共党员,21岁,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担任北京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北京市市级评委,任职学生会科创部部长、自控1901B新生班级助理,学分绩点3.95,为本专业年级第一(1/45),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朱美宜助学金、SMC企业助学金。

其为人正直,热爱生活,工作负责,在校期间负责学院2018、2019大学生“启明星”大学生创业大赛、2018、2019大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等等,组织了16余场辩论赛(带队获得第十四届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冠军,且为机器人学院首届冠军队)、2场演讲比赛、4场征文大赛、6余场五子棋比赛、8余场象棋比赛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的学术氛围建设以及机器人学院管理尽职尽责。作为新生班助,通过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并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和关怀,辅助班主任出色的完成了班级事务。

他生活中善于观察,且乐于助人,参加了大量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出行中偶然遇见一位求助的老人,衣衫褴褛,精神欠佳,言语含糊并声称多日没吃东西,他果断给予帮助,通过志愿服务公众号找到了关于老人的寻人启事,并联系志愿团队负责人,仅5分钟,这名失踪一星期并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患者与家人团聚。生活需要爱和奉献,正如那句歌词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二、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刘子涵

刘子涵,女,中共党员,23岁,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担任自控1702B团支部书记。曾获2019年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联合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她,五年前的携笔从戎,一年前的光荣受阅,而2020年初的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她送母亲上一线的故事更体现了奉献与大爱。从军队到学校再到社会,从钢铁铸就的长城、举国同庆的壮丽再到没有硝烟的战场,她的大学生活被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装点的绚丽多彩,服役于火箭军某旅,在旅卫生队担任卫生员。服役期间获优秀义务兵一次、嘉奖一次,多次参与旅后勤保障任务。她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她是民兵方队第九排面第十名,出色的完成受阅任务,整个方队受到习总书记的嘉奖。她在方队担任训练骨干,被评为方队优秀团干部。疫情期间她参加了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竞选,参加了学校“‘绽放战役青春鉴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联大青年说’宣讲会”。让青春之花无悔绽放,让青春理想耀眼闪光,是对她最好的注脚。






三、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买迪娜·再尼丁

买迪娜·再尼丁,女,中共预备党员,22岁,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担任自控2001b班班级助理以及校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曾获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奉献之星、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学习上,买迪娜同学认真努力,勤奋踏实,作为自控专业的学生将理论于实际相结合,用心完成每一次的作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之下,取得了平均绩点在3.5的成绩。在课余时间,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宣讲活动以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宣讲活动、在“十佳学生党支部”评选答辩会上荣获第一名的佳绩并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上代表党支部发言。在学生工作中,买迪娜同学尽职尽责,作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志愿大军的行列当中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并且在校期间,还组织了少数民族学习交流会,在老师的指导和优秀学长学姐的建议下,让每一个参会同学都受益匪浅。





四、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郑博培

郑博培,男,汉族,籍贯广东,2000年6月出生。现为机器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机器人学院学生会主席,兼任自控1801B班的团支部书记、阿里云DevOps助理工程师、百度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PPDE。曾获2019年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联合大学院级级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心理社团干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百度深度学习组三等奖、第十一届蓝桥杯软件类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北京市二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计算机基础赛项本科组三等奖、北京联合大学“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征文二等奖、2020年度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读书之星。

他,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创新这条路上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努力在自主创新上大有作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以及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激发了他的一腔报国志,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他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各高校、各企业开设的网络培训课程,如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AI未来说-青年学术论坛”、华为高校开发者联盟主办的鸿蒙校园开发者系列活动并获得了结课证书;除此之外,他还自学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于2020年3月自学并考取百度大脑智能对话训练师认证、人工智能ABC中级认证,于2020年4月,通过柴火创客空间认证,成为柴火创客空间认证会员。利用自身所学的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斩获多个奖项,为学校增光。他不满足于自身所学专业,在GitHub、CSDN、知乎等社区发表了多篇技术博客,作为学生开发者,他在启智开源社区与其他开发者贡献了超过100万行代码,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了学术论文。面对国外对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制裁,他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创新这条路上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努力在自主创新上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郑博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榜样的力量——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风采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