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艺术学院2019年文化育人专项结项评审会举行

2020-07-18 11:09:14 樊子湘
艺术学院2019年文化育人专项结项评审会举行


6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文化育人专项线上结项评审会,院党委书记张祖明、院党委副书记曹海娟、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审。

评审会上,获批立项建设的5个团队负责人美术系教师王芊、表演系教师吴璇、数字媒体系教师乔鸿雁、专职组织员高蕾和数字媒体系教师王竹宝分别围绕项目《基于北京非遗技艺的爱国主题文创设计》《北京长城文化带区域调研及微视频拍摄制作》《艺术学院网页设计人才培养及创新设计实践》《高校组织育人“3453”工作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和《“溯源红色”课程思政微视频制作》的建设思路、运作方式、特色亮点、具体成效等内容进行汇报。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并就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经过现场评审,5个项目全部符合结项要求,顺利结题。

张祖明充分肯定了学院三年来坚持“文化育人建设专项”所取得的成果。他就进一步发挥好文化育人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水平。二是充分发挥特色,突出价值引领。全面统筹学院文化育人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建立健全系统化文化育人长效机制。三是积极探索,加强工作创新。切实将师生真心欢迎、积极参与、确有收获的文化育人项目进行总结提炼,不断丰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成果。

“文化育人”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重要一环。艺术学院自建院以来,充分重视“文化育人”功能的发挥,坚持每年培育院级“文化育人建设专项”,三年来打造精品项目30余项。建设项目结合艺术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融入课堂、走进学生日常,涉及优化校风学风、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大学精神、建设优美环境等各个方面,提高了文化育人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弘扬了校、院文化传统和办学特色,展示了艺术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提供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高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年文化育人项目顺利结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