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艺术学院2020年文化育人专项在线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0-08-29 16:23:36 艺术学院
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艺术学院2020年文化育人专项在线评审会顺利召开



8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举行了2020年文化育人专项在线评审答辩会。学院领导及教授代表出席并参与评审。

“文化育人”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2020年艺术学院文化育人专项共有20个课题参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的建设目标、建设方案、进度安排、预期成果、项目经费预算进行了汇报。评审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对项目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随后对各参评项目的导向性、可行性、实效性观测点进行了综合评议打分。

张祖明强调了“文化育人”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求申报者在项目申报中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尤其要在成果落地的实效性上下功夫,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方案。

张旗指出,在文化育人项目的申报和实施过程中,要注重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建议申报者聚焦在育人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把课程、思政、文化育人有机结合,同时注重项目的可持续性,形成切实可行的育人方案。

艺术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坚持每年设立院级“文化育人”专项,三年来打造精品文化育人项目30余项。文化育人项目结合学艺术学科特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融入课堂走进学生日常,提高了文化育人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展示了艺术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浓郁的育人氛围。


责任编辑:高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举行了2020年文化育人专项在线评审答辩会。学院领导及教授代表出席并参与评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