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以实践知

2021-01-18 18:27:19

水保学院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北林精神。按照学校、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实践主题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脱贫攻坚,青年作为”实践项目

水保193班的徐健恒参与乡政府的扶贫办公小组,协助当地调查扶贫户。他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群众需求不能忘。只有真正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才能更有效地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爱劳动,青年行”实践项目

有理想、有担当的高校大学生们也在这次的全员战“疫”中发光发热。水保学院的哈了阿西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当中。“疫情期间,我的父母也在一线值班”,哈了阿西说。父母的表率作用和家人的大力支持鼓励着她成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并顺利完成任务。

“青年走读中国”实践项目

水保学院资环专业19级的7名学生以“童年一课”云教室项目为平台,探究互联网时代下云支教模式的发展现状,尝试为志愿服务机构提出有益的建议,向大家展示乡村小学教育的现状。

绿桥、绿色长征实践项目

为了更好地宣传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生态文明实践队”的成员组织了线上宣讲。通过环保实践活动可以有效地让大家对环境卫生重视起来,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共同维护,营造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环保氛围,共建优美、和谐的家园。

环保科普与志愿公益实践项目

“铁四角小破团”实践团开展了垃圾分类线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讲座分享和问答的形式科普垃圾分类处理、环境保护问题等。帮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了解当前我国面临的各种环境问题,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就业创业实践项目

水保校友印记寻访队围绕“访校友足迹,寻北林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走访调研活动以及青春教育活动。寻访队通过联系全国各地不同年龄段的校友们,寻觅专属北林人的北林精神,传承独属于北林人的无限荣光。加深新一代北林学子与老一辈北林人的情感,宣传优秀校友,发挥榜样作用。

据悉,水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已进入收官总结阶段,并将进一步开展答辩推优工作,水保学院将秉承此次社会实践“用实践丈量山川大地,以行动共建伟大祖国”的精神,以实践知,将知识融入实践,落到实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水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以实践知。的实践主题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通过环保实践活动可以有效地让大家对环境卫生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