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

2021-01-18 18:30:24

12月20日,2019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答辩评选活动举行。我校水保学院梁希16-4班从全市53所高校200余个候选班级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展示现场,梁希16-4班通过“水源木本承先泽”、“保泰持盈记初心”、“梁木之才负使命”、“希望之光创辉煌”四个篇章,以班训“锦绣丹青,承先人之魂,林钟长鸣,展后代风华”为主线,为广大师生展示了水保人以自己的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奉献生态文明建设,生动地描绘出水保专业四年学习生活和班级建设的场景,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梁希16-4班是我校优秀班集体典型,班级入学之初,就明确了“中国好梁希”的班级口号。以原创班歌《蔚意》为精神指导,传承梁希精神、关君蔚精神,赴山西、陕西、宁夏等地开展科研实践,迎风雨战酷暑,共发表科研论文4篇,9人获得推免资格。班级扎实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全班18名同学,有中共党员7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开展内蒙古科右前旗扶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三年多来,班级先后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北京林业大学“十佳班集体”、北京林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10项市、校级荣誉。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将班级建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推进,树立了一切思想政治工作到班级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学习型班集体建设的有效途径,努力把握优秀班集体的成长规律。学校以“十佳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为载体,全面指导基层班级建设,致力于增强广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梁希16-4班是我校优秀班集体典型。班级扎实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十佳班集体。全面指导基层班级建设。
    相关阅读